ID827069894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一道数学题引发的血案5(完结篇)

本文背景为我国明朝 伟大私设occ文 不喜勿喷


秀才张伟×杀手诸葛大力


“大力啊,你觉得我会成功吗?”


“会的啊伟儿,现在我们都要跟其它几个县的知县对簿公堂了,你怎么还不放心啊?”大力靠在张伟的身边嘟着嘴温柔地说道。


“我就是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总觉得他们不会善罢甘休的.....”


“夫君你就放心吧!我已经帮你准备了一个好东西,绝对可以赢他们的!”大力晃了晃头软软地说道。


“是吗?什么东西啊?快跟你夫君说说吧。”


“不嘛~~除非你亲我一下”大力拿手指了指自己的红润的脸颊。


“真拿你没办法”张伟听完直接对上了大力的唇.......


“好了,既然人都来齐了我们就好好地把这件事说清楚。诸位,张伟所查的问题经本官查证确实属实武县确实平白无故的替四县承担了8780匹生绢,各位知县还有什么要说的呀?”


“陆尚书,我要话说!我有四位知县和诸葛家蓄意谋害我的证据!”张伟指着在座的四位知县和诸葛瑾,拿出了一堆信纸放到陆展博案前。“这是四位同徽州豪门诸葛家的家主诸葛瑾的书信,上面明确的写着你们谋害我的证据!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


“一派胡言!这件事纯属捏造,我们诸葛家绝对不会做这样见不得人的事情!请展博大人明查。”诸葛瑾拍打着桌子显得十分的委屈。



“是吗?那我你作何解释?”大力从张伟的身后走了出来,对着陆展博说道“大人我本是诸葛家的人,只不过因为出身的卑微被诸葛瑾培养成刺客,当初是他直接下的命令,让我去杀掉张伟。这些书信也是我从诸葛瑾的书房里拿来的。”


“诸葛大力,你是不是要背叛你的家族!”诸葛瑾简直要气炸了,几乎是吼着说出来的。


“是又怎么样?我在这么多年了,你们把我当过人吗?就因为我是私生子,在你们眼里我诸葛大力就只是你们杀人的工具!这种家不要也罢!”大力说完泪水在眼里打转,这些事情她真的不愿意再去回忆。


“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你,是你让我遇见了张伟,那个可以给我依靠,可以去托付终生的男人。”大力说完转过头对视着张伟眼里满是柔情与爱意。


她的眼里都是他


她再次覆盖住了张伟的唇........


“来伟儿吃饭了, 今天的饭有你喜欢吃的哟。”


“娘子我要你嘴对嘴喂我,好不好啊?你不喂我就不吃。”张伟嘟了嘟嘴。


“好吧,真是受不了你。来张嘴,mua~”。


“够了!我再也受不了啊!我给你们开门,我给你们开门赶紧从这个监狱出去,不要让我再见到你们!没想到现在在监狱上班都能被撒狗粮,真是欺负我单身,现在都流行把狗骗到监狱来杀吗?快走,我不想再看到你们!。”


于是张伟和诸葛大力就这样被“越狱”成功。


事情是这样的,自从那次公审以后把税分摊给五个县以后,整个晋西北,整个徽州都乱成了一锅粥。四个县的人都不服发生了好几次械斗,情绪十分极端巴不得把武县人当反贼处理。眼看再不管马上就要形成暴乱了,官府没办法出来和稀泥,派钦察把张伟关到监狱里,毕竟事是你挑出来的不抓你难以平民愤啊。


但是呢,官府还算有良心没有为难张伟,他在监狱里吃好喝好还能撒狗粮,这不经过一段时间的疯狂撒狗粮,狱卒再也忍受不了把他放了出去。


回到故乡的张伟成了武县民众的英雄,人们把他和大力写进了县志,以纪念他们的贡献。


就此张伟和大力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张伟还写了一本《丝绢全书》记载着丝绢案,还有他和大力的故事给他们的后人看。书的第一句写道:这个美好爱情的开始,是从很多年前的一个午后的一道数学题引起的........


2020年2月29日

张奇迹在图书馆看完了他祖先的书,手里的咖啡瞬间就不香了......


本文灵感来源于明朝真实事件“徽州丝绢案”


完结撒花!(虽然我不是很满意)


新人写文,幼儿园文笔多多包涵,感到喜欢不胜荣幸


喜欢就点个红心吧😘😘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