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827069894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一道数学题引发的血案(3)

本文背景为我国明朝 伟大私设文 不喜勿喷


秀才张伟×杀手诸葛大力


“这下难办了人家巡抚压根不想见我,害我白在外面站好几个时辰,只交了一个陈情表有没有回应还不知道呢。我估计是没有了......对了,你暗杀我没有成功你们诸葛家是不是还要派人来杀我呀?”张伟一边驾着马车往家赶,一边转头看向被捆绑住的诸葛大力。


“这我怎么知道?不过我劝你还是不要再追究这件事了,这事没你想的这么简单,背后的势力是你这个小秀才惹不起的。”


“哎,我说你还是不见棺材不掉泪是不是?都已经被我抓住了还这态度?我告诉你,这事我管定了!我就不信了,这世上还有没有王法了?我们武县儿女受到如此冤屈,我身为武县人,我不出手谁出手?至于你嘛,明天送到县衙去告你谋杀,关你个十年八年的看你还敢不敢这么嚣张。”



“你敢!我告诉你,我们诸葛家在徽州的势力你是惹不起的,你要是敢这样对我你信不信......”诸葛大力话还没有说完,只见道路中央突然冒出一股浓烟,马车瞬间被淹没在浓烟之中。一个尖锐的东西从张伟脸边划过,张伟定睛一看是一个飞镖!张伟见此状只能快马加鞭冲出浓烟,发现一队黑夜人马早就把路封死了,手上的弓都已经搭好了......



张伟见此来了一个急停,立马背着诸葛大力就往旁边的小树林跑。“喂!你放开我啊,我可不想跟你一起死!”大力用头使劲锤着张伟的背,想让他停下来。


“你是不是傻啊!我可是在救你!你看刚才那架势是想给你留一条活路的样子吗?”后面的黑衣人追的越来越紧,身后不断有飞镖和弓箭朝二人袭来。“可恶,你以为就只有你们有烟雾弹吗?”张伟说罢便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球狠狠地砸在了地上,浓烟瞬间从四周冒起,并伴随着刺激性的气体,黑衣人不得已停下来脚步张伟侥幸逃过一劫。



“哎呀,终于到家了,可算累死我了!”张伟背着诸葛大力一路小跑,跑回家中天都亮了。“还有我说你到底是不是诸葛家亲生的呀他们怎么下手这么狠呀?姑娘?姑娘?”张伟发现大力没有回应,连忙把她放到床上。“哎呀,这么流了这么多血?”张伟看见大力腹部的位置有一个很大的伤口,应该是被飞镖划伤的。大力现在脸上苍白,虚弱的连话都说不出来。


“对不起了,大力姑娘为了疗伤只能先委屈你一下。”张伟拿着草药,将大力的衣服掀开露出了白嫩的肌肤,张伟不禁咽了一口口水,有点小害羞但还是把草药抹到了伤口处。只见大力疼的喊叫了起来,张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干着急,不过还好过了一会儿大力的神态逐渐变得安详,一会儿便沉沉的睡了过去。张伟见此欣慰地笑了笑,随后也倒在床边睡了过去。



“哥哥你是谁啊?我怎么会在这里?”张伟感到有人在戳他,便从清醒了过来,发现大力坐在床上以一个人畜无害的眼神看着自己。


“我是张伟啊,你当初可是想杀我啊。怎么受个伤,智力还降低了?”张伟现在有点懵,心想这是什么鬼。



“不会的,杀人这么血腥的事,力儿是不会干的,力儿可是个乖孩子。”大力摇了摇头蠢萌的声音再次响起。


“哎呦,怎么这么烫?”张伟摸了摸大力的头,发现温度高的都已经可以烤土豆了。“难道发烧还能让人失忆+智商降低?大力你先别动啊,我去给你熬药喝。”


“不要!哥哥你不要离开我嘛!”大力一把抓住张伟的手,不让他离开。“力儿最喜欢哥哥了,哥哥为什么不陪我玩,难道哥哥也不喜欢我吗?他们都说力儿是私生子,不喜欢我都讨厌我,这是为什么啊?”大力一边说着,一边抽泣了起来泪水止不住的往下流。


张伟强压着内心的震惊温柔地说道“哪有,哥哥也最喜欢了力儿了。我这是要去给你熬药,你现在生病了需要吃药,别哭了乖哦,熬完药哥哥就来陪你玩。”张伟一边说着一边擦干大力两颊的眼泪。


“真的吗?我不信,我要跟哥哥拉勾发誓,哥哥要是不回来就是猪头!”


“好吧,拉勾就拉勾。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哥哥你真好,力儿最喜欢跟哥哥玩了!”大力靠在张伟的肩上,欣赏着窗外的黄昏,看着旁边的这个男人感觉这是她此生最幸福的时刻,大力不禁靠着张伟更紧了一些,看着窗外的夕阳落下,甜甜的进入了梦乡........

本文改编自明朝真实事件“徽州丝绢案”


新人写文,幼儿园文笔多多包涵,感到喜欢不胜荣幸


喜欢就点个红心吧😘




评论(5)

热度(73)